当前位置:

湘潭:“蓝天保卫战”升级 末位检讨动真格

来源:湘潭日报社 作者:廖艳霞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10-25 09: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在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季度讲评会上,“蓝天保卫战”考核中同组排名末位的岳塘区、市商务局,后三位的昭山镇、书院路街道和和平街道,分别由区长、分管副局长,以及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登台检讨。自湘潭市“蓝天保卫战”重拳整治十条措施出台以来,湘潭市以铁的担当、铁的手腕、铁的纪律,连续三个季度由考核排名末位的县市区(园区)党政负责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登台检讨,切实推动全市“蓝天保卫战”工作落实。

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全力改善空气质量,今年,湘潭市出台了“蓝天保卫战”重拳整治十条措施,明确“蓝天保卫战”按月度、季度、半年度进行考核。在三季度考核中,岳塘区在县市区、一类园区组考核中排名末位,在市直单位、平台公司考核中,市商务局排名垫底。在9月份考核中,和平街道、书院路街道、昭山镇排名位于后三位。根据“蓝天保卫战”重拳整治十条措施,当天,5家单位分别由区政府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行政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我区给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拖了后腿,深感自责,深刻反省。”岳塘区区长表示,这主要是他们认识上有所松懈,措施不力,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交办督办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等原因造成的,今后将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坚决追责问责、加强与湘钢涉气问题的对接协调4方面加以改进,迅速行动,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会上,市商务局分管副局长表示,针对城区中石化、中石油部分加油站未能严格按照市环委会要求实行错峰卸油等问题,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服从市环委会决定,认真履职,加强督导检查。同时,对个别不按要求、屡教不改的加油站,提请市生态环境局依法依规执法处理。

当天,和平街道、书院路街道、昭山镇等3家单位行政负责人均就“蓝天保卫战”排名靠后作了检讨发言,他们表示,将从加强宣传巡查、强化整治措施,优化机制、协同作战,强化考核、落实责任等方面,改进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悉,今年7月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半年度点评暨“利剑”行动推进会上,考核排名末位的湘潭县、市住建局分别由县委书记、党组书记就半年度“蓝天保卫战”工作存在的问题公开检讨,深刻反思。会后,湘潭县知耻而后勇,迅速行动,对标对表抓组织领导,精准有力抓源头管控,铁面铁腕抓追责问题,经过持续努力,三季度考核从倒数第一名逆袭成第一名。

市生环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湘潭市连续三个季度要求考核排名靠后的县市区、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在讲评会上登台检讨,这是我市下决心、出重拳、下猛药、动真格、求实效,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举措,能警醒其他干部打好“蓝天保卫战”不仅是认识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对转变作风有着积极意义。

来源:湘潭日报社

作者:廖艳霞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5/11975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