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涛圩镇:万亩晚稻喜丰收 田间地头收割忙

来源:红网 作者:张意秋 编辑:陈小婷 2022-10-25 09: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1024092946.pn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意秋)眼下,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内随处可见金秋稻谷抢收画面,稻田里、机耕道、晒坪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广大农户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微信截图_20221024092955.png

10月23日清晨,三门寨村连片稻谷已经到了收割时节,农户早早来到田间,等待着收割机开镰收割,在朱容姣承包40亩田她家稻谷穗子颗粒饱满,如一粒粒金子,农用机子满载一车车谷子,丰收喜悦之情洋溢在脸上。

“这几天农机集中收割,今天刚好轮到我家稻田,我种了3亩多,有了收割机半个多小时就能收割好,我只需要在机耕道等着打包装袋装车,特别省时省力,也不需要等在外务工儿女回家帮忙。”六十多岁的朱大叔高兴说着。

涛圩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师傅驾驶着收割机在稻田中往来穿梭,割稻、脱粒、碎秆等工序一气呵成,沉甸甸的稻穗“变身”金灿灿的谷粒。今年以来,新购入一台收割机,师傅已经连续作业半个多月了,为涛圩农户提供最优质农机服务,满足农户差异化精细化需求,从犁田、抛秧、收割均能提供农机服务,目前收割订单档期排得满满的。

涛圩镇作为全县优质水稻主产区之一,今年以来,涛圩镇党委政府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从春耕生产到秋收归仓,围绕着粮食安全国家战略,积极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通过开展入户敲门行动等宣传种粮各项补贴及优惠政策;组建种粮生产服务队,开展春耕治抛荒、抗旱保粮等行动,推动涛圩粮食耕种面积4.9万亩达标,其中秋收晚稻面积达到1.3万亩,努力让“中国饭碗”里装上更多更好的涛圩粮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意秋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25/11975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