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党建引领促创建 清廉之风润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黄珞 李文琼 编辑:杨滋 2022-10-31 09: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通讯员 黄珞 李文琼)“廉洁是福、贪欲是祸,组工干部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做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榜样......”近日,湘乡市委组织部机关一支部书记、干部监督组组长王双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是湘乡打造清廉机关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市直机关395名党支部书记都为支部党员上了至少一堂廉政党课,为近7000名机关党员拧紧纪律“发条”。

为了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湘乡市直机关工委今年把清廉机关建设与机关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制定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对标清廉湘乡建设要求,明确12项重点任务34个具体事项。

一方面,强化党支部对清廉机关建设的推动作用,将清廉主题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筑牢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思想根基。

另一方面,把清廉教育作为党员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在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开设“清廉课程”。把清廉机关建设纳入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市直单位绩效考核指标,作为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重要内容。

党建赋能,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今年以来,湘乡市涌现出清廉组工、清廉烟草、清廉税务等一批“守廉洁底线·尚廉政新风”清廉机关典型,这些单位和部门机关作风正、干部形象佳、办事效率高、营商环境优、群众评价好。

“机关是清廉建设的前沿阵地,我们把机关党员‘学廉、崇廉、尊廉、促廉’的自觉性融入到合格党员的要求中,筑牢了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湘乡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黄珞 李文琼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3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