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坦坝村拟入选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贾子安 刘瑛 编辑:陈小婷 2022-11-01 17: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贾子安 刘瑛)10月31日,司法部、民政部联合发布关于拟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的公示,宁远县中和镇坦坝村在列。

宁远县坦坝村拟入选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_副500本.png

坦坝村现有431户1687人,其中党员39名。自2014年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以来,村里投入50多万元打造了法治文化阵地“5+2”工程,完善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雪亮工程”及相关技防设施,建立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培训了一批“法律明白人”,驻村律师每季度开展“送法下乡”等活动,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同时,坦坝村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要求,扎实推进民主规范化,成立“政法五老”调解队,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化解矛盾纠纷。

2022年,坦坝村在每月召开的党务村务监督月例会上,监督理事会每月审查一次村财务收支情况并公布,对涉及村民利益的重大事项随时公布。三年来无发现干部违纪、违法的事,全村做到无发生因村级账目不清、村务、村财制度无规范化的案件,群众的满意率达到98%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贾子安 刘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1/12000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