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太平镇:59.8万亩油茶丰收采摘忙

来源:红网 作者:魏颖辉 何丹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2022-11-04 11: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通讯员 魏颖辉 何丹 李丽恒)“我们一天到这里摘茶籽,一天8个小时,老板供我们吃中午饭,可以赚得到80块钱一天。”太平镇白土村村民房慈开心地说道。眼下,正是油茶丰收的好时节。宁远县各乡镇纷纷抢抓最佳时间采摘茶果,一派繁忙的景象。

宁远太平镇:59.8万亩油茶丰收采摘忙_副本500.jpg

在宁远县太平镇湘峰山茶油科技有限公司的万亩油茶高标准示范基地,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枝繁叶茂,一颗颗饱满而圆润的油茶果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在成片的茶林间,有条不紊地忙着采摘、打包、装运,动作迅速而熟练,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宁远太平镇:59.8万亩油茶丰收采摘忙2_副本500.jpg

“一天估计可以采摘20至30吨鲜果回来,今年预计每亩可产25公斤油左右,我们主要销往除本地土特产店之外,还销往上海、广州和湖北等地。”太平镇湘峰山茶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房国峰介绍道。虽然今年下半年受少雨干旱的天气影响,但基地通过水肥一体化管道节水灌溉、修枝整形、垦复等多种技术措施进行科学养护,最大程度上降低了损失,实现了稳产增收。

宁远太平镇:59.8万亩油茶丰收采摘忙3_副本500.jpg

近年来,宁远县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撬动整个“三农”工作的支点,通过对油茶造林补贴、油茶基地设施建设、油茶加工厂升级改造和技术培训等方面不断给予政策扶持,鼓励群众扩大油茶种植面积,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目前,宁远县共有油茶林面积59.8万亩,3个万亩优质油茶示范基地,千亩以上油茶基地18个。2021年,全县油茶籽产量达11.06万吨,年产茶油2.76万吨,产值超过33.1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魏颖辉 何丹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1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