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接履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尽锐出战 勇当抗疫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卫栋 丁建勋 编辑:陈小婷 2022-11-07 11: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卫栋 丁建勋)疫情就是命令。11月2日以来,零陵中心城区的疫情防控压力骤增,各个基层卫生单位闻令而动,吹响了支援城区的号角。接履桥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全体医务工作者们主动请缨,踊跃报名,争当抗疫先锋。

截屏2022-11-07 上午11.12.35.png

争做领队当先峰

11月4日凌晨1点,接履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灯火通明。

“主任,算我一个,疫情不是儿戏,这个先锋我来当。”当中心领导简单介绍要26名医务工作者支援城区疫情防控计划后,B超室医生龚真第一个站出来表态。

“这个头还是我来带,我是党员,我应该冲在前面。”中心工会主席李剑也站起来表态。

“我年纪大些,有多次处理疫情经验,大家莫和我抢,我请缨带队支援城区。”石亚峰也站起来说。

全中心34名职工及21名村卫生室医生都纷纷请缨,要求报名参加抗疫。

争做第一比步数

5日早上6点,选出的26名同志进入城区,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下,接履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援队安排在麻园社区这一片区进行核酸采样。大家挨家挨户进行敲门,楼上楼下穿梭,不遗余力,为了节约防护服,不敢喝水,干到中午一点多吃上了盒饭,忙完工作已是晚上十点多,才脱掉防护服吃晚饭。

吃饭期间大家在工作群中又比上了微信计步:“三万三千多、三万一千多、二万九千多……”最后大家把微信计步截图发出来,最小的也有二万一千多步。

争做表率显仁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看不到你们的模样,但我听声音,你们应该和我的孩子差不多大,你们辛苦了……”听到社区居民说的话,大家心里格外温暖。

面对突发的疫情,全城实行了静默管理,宾馆饭店都没开放,大家不仅要克服吃饭、住宿的困难,还要长时间高强度工作,本来干净白皙的脸上,被口罩勒出了醒目淤痕;本来纤细光滑的手指,被手套里的汗水泡皱发白,当大家把休息间隙拍回来的照片发到群里时,同事们心都碎了,纷纷发出“你们辛苦了”的慰问。

支援城区的这几天里,大家不分昼夜,没有怨言,争当表率,挺身而出,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别人,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卫栋 丁建勋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7/12019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