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红色驿站” 开启暖“新”之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欣 王菊花 编辑:何雨杏 2022-11-07 17: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7日讯(通讯员 黄欣 王菊花)日前,资兴市供水客户服务中心“红色驿站”挂牌投入使用,城区的外卖、快递小哥们又多了一处提供便利服务的暖心驿站。

90a63be6fbb34c079c30882df123c73f.png

今年以来,为服务外卖送餐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资兴市委两新工委按照“整合资源、便民利民、党建宣传、凝聚民心”的原则,在中心城区、旅游景区开展红色驿站建设。

目前,资兴市现有近200名外卖员,每天奔走在楼宇商铺间,因没有地方纳凉、取暖和休息,“红色驿站”解决了这些问题,让外卖员有了临时歇脚的地方,驿站建设涵盖了党建宣传、休憩阅览、便民服务等功能,通过服务群众,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增强党性意识、服务意识。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银行、自来水公司营业厅等阵地,按照一套桌椅、一台饮水机、一个应急箱、一处手机充电处、一个免费wifi、一个党建图书角的标准,为小哥们提供了免费饮水、手机充电、座椅休息等基本公共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资兴城市的温暖。同时,“红色驿站”的站点还铺设到了唐洞街道矿工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都镇流华湾村景区等地,户外工作者、游客都可以在驿站找到便利。

驿站的建设汇聚了组织部门、属地乡镇(街道)、相关企业等多方力量,“我们在建设过程中与很多外卖、快递小哥进行沟通,驿站设在哪里?里面要涵盖什么服务?听取他们的想法和意见,驿站才能更好发挥作用。”资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资兴市已建成暖心红色驿站18处,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构筑起如家一般温暖的港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欣 王菊花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7/12019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