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柚”见丰收!临武柚“晶莹”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2-11-08 12: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 (记者 姜姿 临武县融媒体中心 胡恒珲)每年11月份是临武柚成熟上市的时节,果肉晶莹剔透的临武柚是这秋末时节不可多得的时令水果,今年,临武柚迎来丰收。

在临武县楚江镇下城村的临武柚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柚子,一颗颗柚子果皮饱满,剥开果皮,果肉饱满,白嫩晶莹,有一种独特的清香甘甜。由于是头一年产果,数量并不多,许多客户早早就进行了预定。

虽然临武柚果树小,个头也偏小,但作为居家休闲水果的临武柚全身是宝,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今年,该种植基地临武柚种植面积200余亩,每斤可以卖到10元,预计可营收20余万元。

临武县优品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丽琴介绍,基地采取滴灌的方式,为保证临武柚的纯天然口感,使用的是有机肥,今年预计采摘量在1到2万斤左右。

近年来,临武县大力发展临武柚产业,打造临武柚特色农产品品牌,目前约有临武柚种植基地40个,总面积3万多亩,在解决劳动力就业的同时,也推动了临武县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2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