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加大财政投入 建高标准农田

来源:红网 作者:曹太安 董闰瑶 编辑:文建美 2022-11-10 11: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1110105941.pn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0日讯(通讯员 曹太安 董闰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今年,临澧县坚决抗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扎实推进6.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临澧县太浮镇南阳村1500亩农田基础设施比较落后,排水不畅,是典型的低产田,今年被纳入高标准农田改造计划。

微信截图_20221110110006.png

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项目建设施工班长林明双说,目前我们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抢抓施工黄金期,严把工程质量关,一层岩石一层浆修好排水渠,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现在这里每天有数十台挖掘机在这里开展表土剥离、回填、开挖等作业,三十余名施工人员加紧堰塘清淤扩容和修筑2300米的灌溉排水渠。

微信截图_20221110110021.png

临澧县太浮镇南阳村党总支书记刘志刚说,通过改造沟渠,增强排水灌溉能力,能够让全村1500亩农田变成良田,有效提高粮食产能。

微信截图_20221110110102.png

2011年至今,临澧县已建成高标准农田36.5万亩,今年投入1.04亿元,按照“旱能灌、涝能排、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要求,在全县6个乡镇34个行政村建设6.5万亩高标准农田,其中高效节水面积3000亩,建设内容包含土地平整、土壤培肥与改良、灌溉与排水、农田输配电、整修机耕道、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等,项目主体工程预计春节前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曹太安 董闰瑶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30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