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燃!长沙理工大学新生开学第一课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09 22:25:00 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字号:

DSC_4028.jpg

9月9日,在长沙理工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学校10380名新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喻玲 摄影 蔡翔宇)“向长理报到,向祖国致敬!”9月9日,在长沙理工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学校10380名新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传递巨幅国旗,向祖国深情告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新生张宇翔同学表示将要恪守长理“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践行“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铺路石”精神,在学中求变,在进中求新,努力成为求知路上的探索者和创新者,为建设祖国积蓄本领和力量。

“要为祖国和人民时刻准备着。”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以《立志、求知、奋斗,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题寄语全体新生,“大学是立志的圣地,全体同学要立精忠报国之志、立民族复兴之志、立实干兴邦之志;大学是求知的殿堂,全体同学要摒弃浮躁、心无旁骛,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大学是奋斗的热土,同学们要知行合一,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介绍,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一直着力培养有“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特质的人才,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坚持开展“基础+主题+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今年长沙理工大学还将在全校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动员千万大学生以“青春告白祖国”的方式,展示长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发出爱国、奋进的时代强音。

来源:红网

编辑:肖拓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