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寻初心

2019-09-20 19:53:35 红网时刻
作者:李姿莹 王胜军 崔诗佳 编辑:谢羽
字号:

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学员参观了“半条被子”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红网时刻郴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姿莹 王胜军 崔诗佳)9月19日至20日,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走进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寻找革命初心,传承红色精神。

9月19日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半条被子”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红星照耀中国》,追忆红色故事,汲取信仰力量。真正理解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实地感受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

9月20日,该公司党委来到所属东江水电厂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任重作开班讲话,部署下阶段主题教育任务。该公司要求,要抓好抓实学习教育,聚焦重点,学深悟透,常态化开展自学,持续开展集中学习,领导干部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联系点务实开展调研,抓好成果转化,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方位检视问题,找准差距、严抓整改;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局面稳定,深化各项改革任务,大力转变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三型两网”建设。

读书班还邀请了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袁准教授讲授《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全体学员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围绕《选编》《党章》,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心得,畅谈体会,做到学习入心入脑入行,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