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流动党员“安家” 助力“五零”建设

2019-10-11 09:49:59 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字号:

10月10日,课堂活动后,外来流动党员们在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今年34岁的谭静是深圳新芝华建筑装饰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开源商圈的一名流动党员。10月10日,有着11年党龄的她第一次参加星沙街道外来创业务工人员党委组织的“离乡不离党 初心永不忘”三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课堂活动,瞬间心动了,“打算尽快将党组织关系从户籍所在地转过来。”

“有了家的归属感。”谭静直言,作为流动党员,因在外务工,长期缺乏组织生活,现在加入了集中学习平台,还能转接组织关系,能和其他党员一起开展集体活动,空落落的心踏实了。

去年3月,星沙街道成立长沙首个外地创业务工人员流动党委,党委下设7个党组织,至今已共有流动党员255人,通过建立动态摸排机制、精细管理机制、常态服务机制三大机制让广大外来流动党员在星沙街道“安家”。

此次三原课堂,从原著分享、红色故事宣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抢答,再到按照党员自身特色分成三组开展垃圾分类、治安巡防和巡河等志愿活动,内容丰富,让外来流动党员主题教育“不掉队”,教育和引导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担当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据悉,自外地创业务工人员流动党委成立以来,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以党建引领,助力“五零”建设。开源商圈内的福建省军安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支部委员会便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作为以退伍军人为主的保安服务公司,军安盾公司在治安维稳方面可谓是充分发挥了自身作用。该公司内有10名党员,其中7名已将党组织关系转入外地务工人员流动党委,党员们通过参与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亮身份,亮承诺,大大助力了星沙街道“五零”建设。

星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星沙街道外来创业务工人员党委将坚持与时俱进,用于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努力让所有外来流动党员在此“安家”,进一步开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同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助力“五零”建设。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