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力整治马路市场 兵分三路督查整治工作

2020-01-15 11:31:59 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徐丹
字号:

DSC_3709.jpg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湖南马路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汪衡)春节临近之际,返乡人流车流日渐增多,为检验第一阶段马路市场整治成效,省马路市场整治办安排三个督查组对各市州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开展督查。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湖南马路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

2019年11月15日,湖南省安委办召开全省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对设在坡下、临水、临崖等险要路段的马路市场,予以强制取缔;对位于国道、省道等主干道路的马路市场予以强制搬迁;对其他已建有集贸市场但还存在马路市场或附近无集贸市场但有条件可以转移到其他空坪隙地、闲置学校操场等地的马路市场,采取断然措施,迅速全部搬迁进集贸市场或实施转移;对确有赶集传统且没有搬迁或转移条件,暂时不能关闭或搬迁的马路市场,要在赶集时段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安排人员值守,禁止车辆通行。

为了检验马路市场整治成效,今年1月2日至10日,省马路市场整治办组织3个督查组,对长沙、常德、益阳、怀化、湘西、湘潭、岳阳、郴州等8个市州马路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督查组通过实地核查、走访群众、查看录像,抽查了长沙市、益阳市、怀化市、湘西自治州的21个马路市场,对湘潭市、岳阳市、郴州市的全部57处临水、临崖、长坡、急弯四类路段马路市场取缔关闭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向相关部门反馈了检查情况,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进行交办。

微信图片_20200115010412.jpg

乡镇干部按照要求对马路市场进行整治。

怀化市沅陵县麻溪铺镇,319国道穿镇而过。以前每月逢一或六都会举行赶集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村民就将319国道集镇段堵得水泄不通。如今,经过整治后,市场被临时安置到附近一块荒地,不仅安全有了保证,而且还更加方便管理。附近村民纷纷为马路市场整治叫好。

督查中,督察组强调,各市州要吸取湘潭县9.22事故教训,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强化重点区域的部署管控,同时,按照“科学选址、严格标准、全面搬迁”的原则,新建一批农贸市场,通过疏堵结合,规范农村集贸市场,坚决取缔马路市场,还路于民,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截至18日,省马路市场整治办将继续对怀化、邵阳72处临水、临崖、长坡、急弯四类路段马路市场取缔关闭情况进行逐一核查。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