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图书馆开展假期“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

2020-01-17 10:28:10 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吴思静
字号:

在长沙县图书馆期刊阅览室,第一期的“小小图书馆理员”正式上岗,正在整理书刊杂志。章帝 摄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瑶)寒假来临,孩子们的假期怎么度过?记者从长沙县图书馆获悉,2020年寒假“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第一期已经开启。200名“小小图书管理员”经过岗前培训后,已经开始上岗了。

据悉,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多姿多彩、别有意义的假期,培养少年儿童热爱劳动、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培养增强公益心、服务社会的意识,普及图书馆知识,提高少年儿童读者利用图书馆的意识与能力。1月14日起,长沙县图书馆在寒假期间开展“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招募在校中小学生体验图书馆工作,协助图书管理员做好读者服务工作。

在图书馆二楼的报刊杂志阅览室,“小小图书管理员”周子涵正在和小伙伴一起整理报纸,放寒假没多久,她就报名参加了“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正式“上岗”第一天,就已经做得有模有样了。“平时很喜欢读书,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图书管理知识。”周子涵说。

据介绍,2020年“小小图书管理员”寒假体验活动分为3期,共12天,每天开放2场(上、下午各一场),每场限报20人。其中,第二期报名已于1月16日开启,第三期将于30日开启,可关注“长沙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悦生活·星沙文旅云官方小程序,及时了解“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信息,并通过扫描识别二维码报名参与活动。

除此之外,“阅天下·青苗在旅图”游学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能让青少年在阅读的同时体验、在旅行的过程中学习、在社会实践中收获,让阅读走出书本的框架,让读者收获诗和远方的真实体验,通过读行将人、书、馆、城紧密联系,让孩子们感受图书馆的魅力,体味阅读的美好。即日起至2月9日(周一闭馆)期间,大家可以凭读者证在长沙县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领取游学护照,了解活动详情。在寒假期间(2020年1月—2月),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只要前往2个图书馆打卡,就可至长沙县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获取社会实践盖章。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