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长召开

2020-01-17 14:42:22 红网
作者:李慧 姜向阳 编辑:高芹
字号:

WechatIMG2072.jpg

1月15日,骄龙会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工商大学召开。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姜向阳)积极探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心。1月15日,湖南省省情研究会联合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与湖南工商大学共同主办骄龙会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研究学术研讨会。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出席致辞,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汤建军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长效机制的建立,其前提要有调查研究,才能对症下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研究要聚焦实际问题,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统筹推进,务实举措,突出专项整治。要着力完善和发展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要明确学什么,用什么方式学,对学习效果要有评估制度。要着力完善和发展检视与整改问题的长效机制,检视是与目标对标,找差距的过程,整改是纠偏,是解决问题。着力完善和发展督查指导的长效机制,督查指导是过程控制,是及时纠偏的过程。着力完善和发展考评运用的长效机制,考评的目的不是惩罚,目的是实现组织提升,帮助党员干部提升能力。

汤建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完善和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课题调研的站位要高、措施要实、建议要管用。应从多维度、多视角聚焦制度建设,要深入研究主题教育还存在的问题,细查其原因。今后课题组细分专题,深入基层调研和深入讨论,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心的长效机制建设。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