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阵地分外红 凤凰县落潮井镇抗“疫”记

2020-02-06 20:48:50 红网 编辑:张皎
字号:

tupian103.jpg

党旗下庄严承诺。

tupian104.jpg

帮群众购买生活用品。

tupian106.jpg

奋战在抗“疫”一线。

红网时刻湘西2月7日讯(凤凰站记者 唐金生 通讯员 谭金梅 麻耀巍)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二,距离凤凰古城30公里、与贵州省交界的凤凰县落潮井镇冷风扑面,细雨连绵。冷风细雨中,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党员青年志愿者却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穿梭在镇区、村头寨尾和各服务点,同当地干群一起携手并肩抗击疫情,构成一道道暖人的“风景线”。

连日来,为了守好凤凰“西大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镇上下400多名党员、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及11个支部全体出动,不畏艰险、冲锋一线、奋战疫情,锻造了一面面“铜墙铁壁”,筑牢了一道道生命安全“防护墙”,为该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摹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毅然推迟婚礼,奋战抗“疫”一线

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离立春还有两天。

当天,本来要携手女友走进结婚殿堂的龙子平,却毅然决定推迟了婚礼,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一线,奋战疫情。

龙子平是落潮井镇政府一名党员干部,也是镇政府派驻铜岩村第一书记,主要负责铜岩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要安排人在各服务站点值班值守,组织人员挨家挨户宣传防控知识,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来,时时调度村主干、网格长及党员对涉汉人员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工作,还要做好后勤“保障员”。

从正月初一起,龙子平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连续奋战了13天,衣服都没有换过。其女友是该县山江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护士,跟龙子平一样,从正月初一起,连续十几天,她都在抗“疫”一线上奋战。

“疫情面前,个人事小,国家为大,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困难面前,我们就应该往前冲!”2月5日,记者见到龙子平时,他正在铜岩村服务站点带队值守,记者问他决定推迟和女友的婚礼的原因,龙子平毫不犹豫地说道。

尽管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心却紧紧相连,两个相爱的年轻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和真诚付出,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谱写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抗战地恋情。

党员干群齐上阵,奏响抗“疫”大合唱

“贵州铜仁已经有确诊病例,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1月31日,铜岩村党支部书记龙成章一遍又一遍地对着全村各个值守卡点和巡逻宣传干群说道。

从腊月28起,这位老支书就奔忙在抗“疫”一线,既当“广播员”,又当“守卡员”,既当“宣传员”,又当“监测员”,一刻都没有停下来。

为了帮助全镇各村重点监测户群众解决日常生活用品,该镇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化身“采购员”,帮助每家每户采购柴米油盐等生活物品,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片称赞。一张张暖心的“采购单”,不仅连通了干群民心,还建起了浓浓的干群“鱼水情”。

“疫情不退,决不收兵!”,在该镇勾良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在党旗下庄严承诺,务必全力歼灭疫情。与此同时,全镇各村党支部也积极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参与,防控宣传、值守防控、捐赠物资、摸底排查……奏响党员干群抗“疫”大合唱。

众志成城,全力抗“疫”

“爸爸为什么不回家?我好想你”“女儿乖,爸爸是奥特曼,要打怪兽”这是落潮井镇党委书记龙腾江跟两岁多女儿的一段视频对话。

从大年三十起,龙腾江就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乡镇“父母官”,他放弃家人团聚,亲自站上抗“疫”一线,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抗击疫情。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及时成立了管控组、排查组、防治组、综合组和后勤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组织调度联村领导、村警、村医、驻村干部、村干和民警共同参与涉鄂人员和外来人群身体异常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通过“村村响”、宣传单、微信群、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让疫情防控“声音”传遍乡村的每一个角落,积极调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战”等,通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确保疫情联防联控取得实效。

“只要我们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全县人民守好凤凰‘西大门’。”落潮井镇党委书记龙腾江表示。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