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140名驻企防疫联络员为企业复工当好“保姆”

2020-02-17 17:16:05 红网祁东站
作者:胡春雷 周俊霖 编辑:姜珊
字号: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祁东站记者 胡春雷 周俊霖)2月17日,祁东县委组织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复工复产企业,督查驻企防疫联络员到岗履职、担当作为情况。目前,祁东县共选派140名防疫联络员深入全县170家企业,解决企业复工中碰到的问题,为企业防疫复工当好“保姆”。

为应对企业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新形势新压力,2月12日,祁东县从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紧急抽调140名副科及以上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对170家规模以上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开展“蹲点”服务,指导企业打赢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场战役。13日上午,祁东县组织驻企防疫联络员进行了培训,印制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点》,制作发放了“驻企防疫联络员”证件,并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报告处置、联合管理等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防疫联络员工作责任。所有联络员于当日下午入驻企业开展“一对一”工作指导,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w_40名驻企防疫联络员2.jpg

顺隆能源公司正在对职工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厂区。

联络员上岗后,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帮助企业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重点督促指导企业做好体温监测、组织筛查、个人卫生、中药预防、食堂消毒、集体宿舍管理、工厂防疫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建设等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w_40名驻企防疫联络员3.jpg

顺隆能源公司电解车间,员工戴着口罩,正在生产锂电池原材料。

“驻企防疫联络员‘保姆式’服务,帮我们解决了疫情防控物资缺、用工难和材料运输难等困难。”湖南顺隆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在联络员帮助下,公司已全力投入生产。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