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直单位与县城社区双联双包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27 17:40:56 红网
作者:向彭乐 章育鑫 编辑:张皎
字号:

红网时刻湘西2月28日讯(通讯员 向彭乐 章育鑫)“大哥,你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你家里有几口人,近期你们家有从湖北回来的吗?……”在古丈县古阳镇各社区,随处可见手中拿着人员信息登记台账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1.marked.jp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镇、社区干部上门摸排。

2月12日,按照县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管控工作安排部署,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等73家单位深入社区开展双联双包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古阳镇5个社区(古丈坪社区、广场社区、红星社区、车站社区、罗依溪社区)共计4.8万余人。社区作为疫情防控中最重要的关口之一,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夯实双联双包工作机制。古阳镇将5个社区中既无物业、又无机关事业单位管辖的院落、楼栋、小产权房、自建房等区域划分为71个网格区。建立了由县委常委牵头,县级领导及县直相关责任单位、古阳镇班子成员、镇干部联村联社区(网格)包基层治理包疫情防控的四级防控体系,每个网格明确由一名县领导、一名网格指导员、一名网格长、多名网格员(党员群众)联系,对所负责网格区逐户摸排,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同时,还采取责任单位干部职工1包10(1名干部包10户住户)工作责任机制,将管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干部身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2.marked.jpg

县委副书记樊忠清到联点社区召开工作推进会。

据统计,截至2月25日,经过5轮排查摸底,古阳镇对5个社区中从湖北省、温州、 广州、深圳、怀化等疫情较重地区和其他疫区入县人员135人均已进行“四帮一”管控。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