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村民积极热情高 自筹自建助“五零”

2020-04-16 11:46:03 红网
作者:林畅 孔孟溪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孔孟溪)“走啵,走啵,去散步去不啵!”4月14日晚,随着天气转好,在长沙县长龙街道虎塘、先锋组村民吆喝着相约一起在家门口散步。这是自路灯后安装后,村里出现的热闹场景。

回到4年前,虎塘、先锋组的出行都是“借道”,没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出行不便。看着家门口的道路现状,虎塘组组长柳科能、会计刘术强等几人商议后,计划修建环形呈“目”字型的组级道路,将虎塘组和先锋组打造成“环境卫生示范片”,并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

“修路是个好事,我们支持”“有需要随叫随到”……2016年12月7日,虎塘、先锋组村民齐心协力砍树伐竹、铺设排水管道,一条田间小道摇身一变成了村民心中的“康庄大道”,村民告别了“借道”的日子,进出方便了,农作物的耕作收割也方便了。

路基修好后,2019年下半年,在政策的支持下,街道、村委会的指导下,虎塘、先锋组的村口道路铺上了水泥路。

家门口的道路硬化了,也让虎塘、先锋组的村民干劲更足了。看着隔壁村组通了自来水、装了路灯,门前屋后越来越漂亮,他们也坐不住了,39户村民每户自掏腰包2000元,精准扶贫户免缴,大家出钱出力,自发性组织筹款安装自来水,安装路灯亮化,收拾好自家庭院、菜园。

4月初,自来水到户,夜晚路灯亮起,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政策光芒照四方,惠及先锋和虎塘;社员支持不畏难,改头换面穿新装;柳队奉献及担当,勇创思维暖心房……”刘术强在朋友圈写下一首打油诗,描绘出村民参与家园建设的火热场景。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