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税务在扶贫村开展“建设新农村、关爱母亲河”活动

2020-04-16 10:32:56 红网
作者:董金祥 编辑:张皎
字号:

图片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16日讯(通讯员 董金祥)4月14日,吉首市税务局对口扶贫村金星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志愿服务队在金星村开展“建设新农村、关爱母亲河”活动,对村域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将该局购入的鱼苗在水域内放流,改善水质和水域生态环境,帮助扶贫村树立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开展。

图片2.marked.jpg

吉首市太平镇金星村是全省特困村,2018年前该村贫困户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外出务工、椪柑种植、家畜家禽养殖粮食种植等,相关产业一直未形成规模化。2018年后受益于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吉首市税务局开展“村村结对帮扶”活动,在对金星村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引入启动资金20万元将该局另一个对口扶贫村隘口村的茶叶项目引进到金星村,目前,金星村已新开茶园2500余亩。

图片3.marked.jpg

本次开展的“建设新农村、关爱母亲河”活动,是在该村扶贫产业体系初步构建成功的基础上,该局进一步借鉴隘口村“茶旅文化”旅游休闲乡村振兴战略,提前谋划和扎牢金星村生态特色品牌创建基础,保障扶贫产业绿色发展、长远发展。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