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双清:“融媒助农”直播带货 为脱贫攻坚“插翅添翼”

2020-08-17 10:31:53 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玉娟 编辑:陈纲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15085952.jpg

双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峤林(右一)在直播间为无花果“代言”。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曾玉娟)将直播间搬进田间地头,优质农产品被摆上展台……8月14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首次“凝聚融媒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的“融媒助农”网上直播带货公益活动走进渡头桥镇两塘村东烨农业无花果基地。双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峤林以及邵阳市齐心网红团队纷纷化身“带货主播”,为本地特色农产品——无花果“代言”,加快促进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为脱贫攻坚“插翅添翼”。

“今天直播的无花果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产品,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成分,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需要的赶紧订购啦!”活动现场,一个个色泽饱满的无花果摆上直播间展台,主播们热情地向网友推介。

通过产品介绍、现场试吃、让利促销等环节,将无花果向网友们进行展示,直播现场气氛热烈,主播们幽默风趣的语言,优质的特色农产品,优惠的价格,引得网友热赞。短短一个半小时,直播间实时点击量超6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815090000.jpg

市民现场采摘。

近年来,双清区大力倡导发展“一村一品”扶贫产业,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精品水果、优质蔬菜、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目前全区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分别达到11家、31家,休闲农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0%。两塘村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进东烨农业和健民农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无花果种植,现有种植面积500余亩,亩产500多公斤。今年受疫情影响,前来采摘和电话订购的客户大幅下滑,每天滞销的无花果上百公斤。

为此,双清区积极发挥双清区融媒体中心在网络传播方面的优势,联合区农业农村局、渡头桥镇开展直播带货公益活动,加快畅通两塘村无花果网上销售渠道,帮助种植户实现增收增效,助力脱贫攻坚。曾峤林说,“政府工作人员应积极为这些企业和种植户排忧解难,通过网络传播把农产品销售出去,让双清的特色农产品走出邵阳、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微信图片_20200815090008.jpg

市民采摘后称重。

直播间外,前来采摘购买无花果的市民络绎不绝。“我是第二次来了,之前买了十几箱无花果送朋友,今天看到直播,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采摘。”市民赵先生一边采摘,一边欣喜地说。东烨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负责人何清石手中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笑得合不拢嘴:“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心,通过直播带货,今天一下子卖了近三百公斤。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来电咨询下单,不少网友表示将前来现场采摘。”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