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考察团来麻考察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0-10-16 11:32:51 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编辑:康晓乔
字号:

10月14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与甘肃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国强率考察团来麻阳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湖南省政协民宗委主任黄献民,怀化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雪鸿,麻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阳松,县政协副主席鲁鸿参加考察。

考察现场。

考察团一行实地体验了民俗表演、听取经验介绍、观看专题片等,并深入麻阳县吕家坪镇吕家坪社区,详细了解麻阳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

近年来,吕家坪社区开展一系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大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浓厚氛围。着力打造自主民族品牌,与民间艺术团体合作打造特色民俗风情节目《麻阳船工号子》及《打铜锣》荣登怀化市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甜甜的怀化”非遗节目展演暨传统工艺展示活动。今年5月19日,吕家坪社区被授予“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随后,甘肃省政协考察团一行来到县城参观了滕代远纪念馆,瞻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辉业绩。考察团一行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加强了两地沟通,开拓了视野,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注入更加新鲜的活力,将推动两地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麻阳站记者 欧阳)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