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农业农村局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见成效

2020-11-23 11:10:55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黎治国 编辑:陆波
字号:

党组部署工作。

宣传活动进学校。

与交警联合执法。

上门报废农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3日讯(通讯员 黎治国) 自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桑植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各种措施,克服重重困难,将全县一千多台各式拖拉机建档归册,规范管理,拖拉机无牌无证、不检审、不交保费、带病上路等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初见成效。

为彻底整治拖拉机领域顽瘴痼疾,该县实行“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制定了《拖拉机交通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实施方案》,按要求建好隐患登记和整改销号台账、驾驶员管理台账、灭失台账、待报废拖拉机台账和转卖台账等。

不少农机因为超期服役、磨损、腐蚀、老化程度严重等,导致技术状态恶化,给农机作业安全埋下隐患,桑植县农机服务中心农机监理站通过挤时间下到边远乡镇,上门为农机手办理检审、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农机报废业务、宣传新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同时,采取人性化报废制度,维护机手的利益。

整治中,该县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交警大队制定《联合开展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加大对拖拉机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持续保持拖拉机专项治理行动严查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实行“一单四制”工作要求,逐一销号,做到治理任务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销号,并对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予以通报。目前,该县开展联合执法98次,查处拖拉机违章共245台次,其中行政处罚240余台,强制报废拖拉机10台,自行报废30余台,补检32台。

据介绍,通过全面开展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全县存量拖拉机,底数清,情况明,状态好。过去存在的拖拉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拖拉机长期脱检、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拖拉机非法载人,拖拉机非法改(拼)装,变型拖拉机非法生产、销售等方面问题得到彻底治理。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