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林深入帮扶联系点帮助桔农采摘 助农增收

2020-12-09 15:33:34 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张前焕 编辑:康晓乔
字号:

20201209081401201.jpg

李卫林深入帮扶联系点帮助桔农采摘。

当前,正值柑桔采摘与销售关键期,为确保桔农柑桔“早下树 卖得出”,12月8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卫林参加全县开展的“万名党员助桔农 旗红橙黄解民困”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县委办党员干部来到高村镇漫水社区扶贫联系点帮助果农采摘柑桔,联系柑桔销售企业与客商,畅通销售渠道,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领导胡伟平、张祥余参加。

  

20201209081351404.jpg

李卫林深入帮扶联系点帮助桔农采摘。

到帮扶釆摘点后,李卫林马上来到残疾户刘缓英的柑桔园里,与县委办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四支队伍”,大家齐心协力投入到采摘中。刘缓英和老伴今年均六十余岁,小儿子患有精神病,需常年居家照看,全家主要经济来源全靠几亩柑桔,眼看着冰冻天气即将来临,还有部分柑桔未采摘下树、销售成了刘缓英眼下最难的难题。“大姐,你放心,今天我们会帮你把你家所有的柑桔都采摘下树的,也会帮你联系收购商,你不用担心。”李卫林一边采摘柑桔一边安慰着刘缓英,让她放下心,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

李卫林指出,今年是柑桔丰产年,全县柑桔产量较去年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加之受市场、天气、与劳动力成本等各方面因素影响,眼下柑桔采摘与销售成了果农最大最棘手的问题。

李卫林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柑桔采摘与销售工作,把柑桔采摘和销售当成当前重要工作之一来抓好、抓实、抓到位。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好“四支队伍集村部”与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抢抓有利天气积极帮助桔农将柑桔尽快采摘下树与销售出去,保障桔农柑桔利益。(麻阳站记者 郑春艳 张前焕)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