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县举办“为我鼓掌,我是故事大王”元旦读书活动

2021-01-04 15:53:34 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编辑:康晓乔
字号:

“以后我就是你的袋鼠妈妈啦,你就是我的小羊绒绒,我们一家人相亲相爱不分离.....”元旦佳节书香浓,1月1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图书馆举办的“为我鼓掌,我是故事大王”竞赛活动正在精彩上演,开启了麻阳县不一样的书香新年。

活动现场。

早上刚过9点,在县图书馆5楼多媒体室内,参赛选手们早已准备就绪的,带着各具特色的道具,轮番上演精彩的故事节目。有耳熟能详的寓言小故事《狐假虎威》《猴吃西瓜》,有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戴口罩的《打喷嚏的兔子》,也有充满智慧的《乐观的苏格拉底》,还有温馨的亲子故事《小羊绒绒和袋鼠妈妈》等节目。

一个个书本中的故事,通过参赛选手活灵活现的表演格外引人入胜。美妙的声音、生动的故事、精彩的表演使小观众们陶醉在一个个美轮美奂的故事世界中,感受着故事里的真、善、美。选手们精彩的演绎,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本次“为我鼓掌,我是故事大王”元旦读书活动,由县社科联、县图书馆联合主办,家长及老师作为第一届“故事大王”竞赛活动的讲述者,旨在达到言传身教的目的,引导孩子学会阅读、爱上阅读,进一步培养小朋友对语言的感受力与表达力。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角逐,最后根据评委打分,节目《小羊绒绒和袋鼠妈妈》获一等奖,成为第一届麻阳“十佳”故事大王。(麻阳站记者 范莉)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