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麻阳县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高村镇

2021-01-07 15:29:59 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森 张杰 编辑:康晓乔
字号:

县委书记李卫林到高村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5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卫林到高村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村镇党委书记张祥余及该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李卫林以《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新麻阳进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题,结合麻阳实际,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

李卫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书。

李卫林强调,要在弘扬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村镇党委要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聚焦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重点难点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敢于向改革发展的痛点堵点亮剑攻坚;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水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真正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凸显出来,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高村镇要以换届选举为契机,抓紧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始终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要持续抓好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落实落细,坚决制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腐败和不正之风新情况新特点精准发力;要加大依法办访治访力度,坚决为干事者撑腰、为成事者鼓劲。(麻阳站记者 龚森 张杰)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