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县冬春季暨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1 17:27:39 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编辑:康晓乔
字号:

1月10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冬春季暨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推进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张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世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廖园熙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指挥部发出的指令就是“军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无条件坚决执行。要严格落实怀化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严密防范冬春新冠肺炎疫情复发的十条规定》,严格执行“口袋战术”,强化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麻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冷链食品卫生监管,以及公共场所、重点场所、特殊场所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等工作要求,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加大宣传市防指对“两节”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做到全面覆盖,农村地区要更严管,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督查督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从快从严追责问责;触犯法律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麻阳站记者 胡启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