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曼委员:创业者的新生活来源于创业成功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6-01-30 17: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委员夏曼从如何创业分享创业者的新生活。

湖南省政协委员夏曼从如何创业分享创业者的新生活。

  相关链接:

  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十三五”湖南将这么做
  “十三五”:湖南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确保教育公平
  刘明理代表:创造湖南美好新生活 交通网建设让市民出行更“爽”
  益阳代表团热聊幸福新生活 “三农”问题应着力解决
  市民展望“十三五”:我眼中的湖南新生活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湖南十三五规划提出“坚持共享发展,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湖南的“新生活”是什么样子?今天,湖南省政协委员夏曼就从如何创业向我们分享了创业者的新生活。
  
  “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现在大家都知道创业,也想创业,但就是不知道如何更好的实施。”夏曼首先抛出了一个创业者都会遇到的问题。
  
  据她的调查,一般说来,从创业初期的资金分配与调度、人才招募、营销策略、管理技巧,以及继之而来的市场潮流变化、竞争、应对策略……等等,都有可能导致所创办的企业遭受无法继续生存的命运。
  
  夏曼说,自己家里世代经商,从小耳濡目染了做生意的氛围,“我家庭条件较好,有条件选择自己的爱好,家里这种氛围我就选择了自己创业。在创业问题上,那个时候谈不上现在这么多的技巧和方法。”
  
  她坦言,以往的创业和如今的创业大不一样。以前创业的方法简单,思路也狭隘,套路也不多。不像现在,在“互联网+”的时代,任何一个点子就是一个创业思路。“呈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氛围,关键看你怎么操作啦。”
  
  夏曼说,资金短绌、市场资讯不足、不良产品太多或不良率太高、错误的策略、产品淘汰率太快速、管理不当、在不恰当的时机创业以及不了解国家的有关规定等等都会是创业失败的原因。
  
  她指出,一个创业公司在创业的初期是非常的需要一个创业导师的,一位优秀的创业导师会对早起的创业产生很大的影响。导师的社会关系不仅可以为创业公司打开门路,他的经验更加可以帮助创业者在创业的道路上少走许多的弯路。“但是对于创业者来说,在创业的初期想找到一位合适的创业导师,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为加大对百姓创业的辅导和帮扶力度,增加创业者创业的成功率,夏曼希望湖南省能建立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师队伍,这些队伍涉及企业高管,高校专家,工商、财税、金融等人员。
  
  夏曼分析,创业辅导师可以由各级中小企业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开聘任,聘任期限为两年。开展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坐诊服务、上门服务、集中培训、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等多种形式;创业辅导服务以公益性活动为主,创业辅导师不得向辅导对象收取费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旨在激发草根创业活力与热情,我们要做的是围绕如何解决普通大众创业起步难的‘难’而实施,邀请成功创业者展示创业经验,为更多的意向者提供方向。”夏曼说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让创业者少走弯路,增加成功几率,这对创业者来说就是他们最好的新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