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展望“十三五”:我眼中的湖南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何冰 2016-01-30 17: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十三五”湖南将这么做
  “十三五”:湖南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确保教育公平
  刘明理代表:创造湖南美好新生活 交通网建设让市民出行更“爽”
  益阳代表团热聊幸福新生活 “三农”问题应着力解决
  夏曼:创业者的新生活来源于创业成功经验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湖南十三五规划提出“坚持共享发展,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普通市民,看大家如何展望湖南“十三五”的发展、畅想湖南的新生活。
  
  街道办事员瞿希:我想象中的新生活就是我们年轻人能够在有项目想创业的时候能够得到技术以及政策上的支持,能够有好的融资平台,可以便捷和同行的人交流,在压力大的时候能够有心理咨询的机构,在面临失败的时候,能够得到重新生活的机会。
  
  退休老人何平:我认为湖南的新生活应该从孩子开始。现在我看到天真,活泼,可爱的小孙女一天天失去应有的童趣,失去了她这个年龄段应该享受睡眠时间,失去了她本该拥有的玩乐空间,我深刻感到现在的孩子负担太重!我希望把“朝九晚五”用在孩子们身上,不要剥夺他们玩乐的时间,也不要用学业绑架他们,为孩子减负,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私企员工田中钰:新生活嘛,希望工资能涨涨,有更多的小微企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社会矛盾越来越少,我们能安居乐业。经济健康发展,房价下跌。多一点蓝天,少一点污染。饮食上加强监管,买菜吃菜更放心。购物上有更多优质的国货可以选择,不再是大家都去买洋货和选择代购。湖南原汁原味的老建筑和地方文化得到保护,出去旅游有更多的湖南特色的景点可以考虑。
  
  省直单位公务员邱杨:我眼中的新生活就是学有所致、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没有贫困没有不平等,让正义在社会彰显,让阳光在三湘照耀。交通不再拥堵,环境不再污染,人们不用再为了生存到达城市奔波,在本地、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