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名外国友人徒步梅溪湖 感受长沙两型建设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颖 编辑:王娉娉 2013-06-05 14: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情系长沙”外国友人徒步梅溪湖·看长沙活动在桃花岭公园启动。)

(百余名外国友人以徒步行走的方式参观梅溪湖、望城区乔口古镇,共同倡导低碳、生态的生活方式,感受长沙经济发展和“两型社会”建设成果。)

  红网长沙6月5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王颖)今天上午,由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长沙市外侨办联合主办的“情系长沙”外国友人徒步梅溪湖·看长沙活动在桃花岭公园启动。
  
  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外籍师生以及经开区等开发园区外籍人士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以徒步行走的方式参观梅溪湖、望城区乔口古镇,共同倡导低碳、生态的生活方式,感受长沙经济发展和“两型社会”建设成果。
  
  来自美国的雷瀚杰在长沙学习生活快十年了,他介绍自己喜欢逛橘子洲、洋湖湿地公园。“近些年长沙的变化很大,下半年第二条过江隧道——南湖路湘江隧道将贯通,还可以乘坐地铁。”雷瀚杰说道。
  
  近年来,大河西先导区围绕建设“生态之城、文化之城、繁荣之城、创新之城”的目标,坚持将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城市的建设与管理之中,业已成为长沙最具增长活力的区域。
  
  梅溪湖国际新城作为首批“全国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创建试点城区”,将从构建绿色生态系统、打造绿色交通网络、普及绿色建筑技术、推广绿色能源使用、建立绿色管理平台5个方面建设绿色生态示范创建。
  
  绿色交通方面,梅溪湖国际新城将全面构建快速道路与慢行系统相结合,集地铁、绿色公交、环保电瓶车、公共自行车、船行系统于一体的绿色出行系统。其中,地铁二号线西延线(一期)2015年将竣工运营;环保电瓶车已采购到位,已经投入使用;绿色公交、龙王港游道船行系统等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将于年内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常住长沙的外国人有5000余人。活动的举办也将加强民众与在长外国友人的交流和联系,使他们更好地融入长沙,安心工作学习,快乐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颖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05/42899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