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市长胡伟林到韶山村现场办公

来源:红网 作者:沈江 谷宁 编辑:王津 2013-08-23 16: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沈江 谷宁)8月23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到韶山乡韶山村现场办公,为韶山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解决问题和困难,并替该村未来的发展、规划出谋划策。湘潭市副市长戴德清,韶山市领导向敏、段伟长、彭湘参加现场办公。

  近年来,韶山村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率先富裕村;完善土地平整、水利、饮水工程、道路硬化和乡村清洁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环境优美新村;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推动乡风文明工作,建设道德风尚村;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建设先进模范村;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建设和谐幸福村。下阶段,韶山村将重点抓好项目建设,为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献礼,深入推进村级文明和两型村庄创建工作,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在经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汇报后,胡伟林表示,在中央、省、湘潭市和韶山市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体韶山村人的努力下,韶山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对未来也有着明确的发展思路和目标。

  胡伟林指出,作为主席的诞生之地,韶山村应率先发展、率先富裕,成为支持、弘扬毛泽东思想的标杆,中国人的精神家园,精神文明建设的榜样。

  胡伟林要求,对于未来的发展,韶山村要进一步放宽思路,充分挖掘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从传统的观光游转变为休闲度假游,提高经济效益,实现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大力发展符合韶山村实际的实体经济,做大、做强集体经济;要争取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申请为免费参观景点,在让更多的人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同时,解决陈列馆在后续运转如资金等方面的问题;湘潭市各后盾单位要全力支持韶山村的发展,为该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沈江 谷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8/23/42717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