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铁的手腕整治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网吧

来源:红网 编辑:杨洁 2014-01-22 16: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1月22日讯 1月20日,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桃江县城20余家网吧进行了暗访,发现12家网吧有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得悉这一情况后,桃江县文广新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立即召集县城全体网吧业主召开紧急大会。会上,县文广新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对部分经营业主法律淡薄、唯利是图、违规违法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暗访组查到的网吧违规经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重新学习了《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有关网吧管理的法律法规,要求所有的网吧业主在寒假这个接纳未成年人的高峰期,必须依法经营,杜绝未成年人进入。否则一经发现,一律先停业,后整顿,从严从快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
  
  桃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根据市局提供的情况对各涉案网吧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桃江县文广新局文化市场案件审查小组集体研究,对涉案的江南、快乐、骑士等12家网吧全部予以停业整顿并处罚款的处罚。
  
  1月20日中午11点,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分成三个小组,对全县城区42家网吧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网吧有无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凡发现有接纳未成年人现象的网吧,一律予以先停业后整顿的处罚。
  
  1月20日至2月20日,桃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节网吧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对全县网吧每天进行日巡查,不定时不间断,突出重点问题、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加大统一巡查频度和行政处罚力度。有接纳未成年的一律予以停业,绝不手软,从严从快查处通报一批典型案件,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真正落到实处。
  
  一手抓市场整治,一手抓执法队伍整治,此次事件对桃江文化市场执法队员们敲响了警钟,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市场意识近在眉睫。桃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所有执法人员都勒紧一根弦,依法依规、从严执法、公平正义,对网吧等文化场所的违规经营行为绝不手软,坚定不移地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零容忍,确保网吧市场有序依法经营,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1/22/42438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