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维刚:以新常态方式打造湖南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黎鑫 编辑:陶园 2015-10-23 17: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 资料图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黎鑫)10月16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科学编制好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从城市群、农业、制造业、金融业、服务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六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杨维刚介绍,早在今年2月,民盟就面向全省盟员开展“我为十三五规划献一策”活动,得到了全省盟员的热情响应,盟员建议,要制订好湖南“十三五”规划,应以开拓创新的思维、脚踏实地的精神,借用SWOT分析方法,众筹民众思维,精准定位,制订好目标,设计好政策措施,以一种新常态方式实现小康梦、湖南梦、人民梦,打造湖南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结合广大盟员的建言和民盟省委前期所开展的系列调研成果,杨维刚就湖南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六点意见和建议:
  
  第一,以区位、交通、沿江等为网格,打造特征明显、优势互补、相互呼应的区域性经济圈(带)。就铁路和公路交通而言,湖南应该着力发展南北和东西三线(南北三线:第一线是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第二线是常德、邵阳、永州,第三线是张家界、吉首、怀化;东西三线:第一线长沙、益阳、常德、张家界,第二线是株洲、湘潭、娄底、吉首,第三线是衡阳、邵阳、怀化)。
  
  第二,从各地实际出发,发展信息化、特色化和精品化农业。
  
  第三,打造新技术平台,大力发展智慧型制造业。
  
  第四,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和创新湖南金融业。
  
  第五,发展现代服务业。按照“全球化、网络化、虚拟化、协作化”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面向工农业领域的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对工农业转型升级的服务支撑能力。

  第六,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黎鑫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23/10925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