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易兵委员:香港养老服务理念值得内地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嫣 2016-01-27 15: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孙易兵委员在谈香港养老与内地养老的差异。

孙易兵委员在谈香港养老与内地养老的差异。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记者 喻向阳)“香港整体养老服务的理念是以人为本、小区照顾、持续照顾、老有所为。特别是小区照顾和持续照顾值得内地学习。”湖南省政协港澳委员孙易兵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说。
  
  作为一个产业遍布内地及香港的湖南籍商人,他多年来一直关注湖南的养老产业,并和在A股上市的湘企有在养老方面的合作。
  
  孙易兵认为,香港地区,在社会养老方面有值得内地学习的经验、模式,一是政府发挥强大的公益性作用,政府有专门的资金、人员来处理民众的养老服务。政府动用公款来购买民营养老服务,同时监察养老服务的素质。收入较低的民众进入这些民办养老机构,政府提供大量补贴。而一些收入不菲的家庭则将老人交托给服务质素高的养老机构,交托人则独自承担市场费用。
  
  此外就是家居养老,民众不需要进入养老院就可以享受养老服务。建立一个长者地区中心,在这个中心范围内进行养老服务活动,开展各种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方便又贴心。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7/10670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