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凤凰勾良“六月六”苗歌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凤凰站 编辑:王津 2016-07-09 15: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山人海

民间舞狮表演

苗族民间叙事长歌《翠鸟》

醉苗乡

我在凤凰等你

苗歌对唱

   红网凤凰站7月9日讯(分站记者 龙磐)7月9日,农历六月初六,一年一度的“六月六”苗歌节在湖南省凤凰县落潮井乡勾良村隆重举行。湘黔边区数万余名苗族同胞及五湖四海的游客齐聚于此,载歌载舞欢度传统节日“六月六”苗歌节。

  活动当天,骄阳似火,但演员与群众却激情四射。主会场上,铿锵有力的苗族迎宾鼓、欢快有趣的舞狮表演、婀娜多姿的苗族舞蹈、叮咚作响的苗族服饰让现场观众和远道而来的游客如痴如醉。分会场对歌台上,一片片木叶在苗族男青年的口中奏出悦耳动听的美妙音符,男女独唱或男女搭配的情歌对唱更是热情奔放,清脆悠扬的歌声在群山之中三回九转。“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第一次在现场听苗歌、打苗鼓、喝苗酒,特别是苗歌,现在还余音缭绕呢!而且苗族文化真的是多姿多彩、博大精深,下一次,我一定还会过来!”来自广西的覃女士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勾良是“中国第一苗歌村”,是苗族歌舞博物馆的所在地。自1999年在勾良苗寨恢复“六月六”苗歌节以来,勤劳的各族儿女以歌传情,通过苗歌赛、苗鼓赛、木叶赛等方式,展示了苗族文化的无穷魅力,对民族民间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起到了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凤凰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9/1027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