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新长征路上”新邵网络扶贫报道获高度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汤小芸 编辑:王娉娉 2016-08-22 18: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猕猴桃丰收在望。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汤小芸)9-10月,湖南新邵县将迎来猕猴桃的大丰收。而截至目前,这些当地人眼中脱贫致富的“希望之果”,在“新长征路上”红网大型网络扶贫全媒体报道的大力宣传推广下,已成功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

  新邵县是湖南省51个贫困县之一,共有贫困村145个,贫困人口127779人,脱贫任务之重、压力之大、困难之多前所未有。为此,新邵县委、县政府将猕猴桃作为全县的特色优势产业和农业重点开发项目,并列入委托帮扶的支柱产业。

  在新邵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的支持下,8月1日,红网派出策划、新闻、视听采访团队,冒着40多度的高温,深入新邵县猕猴桃基地、石材厂车间,用两天时间现场采访,对新邵猕猴桃产业及扶贫典型进行了深入报道。

  通过图文、视频(航拍)手段,红网先后编发新闻《湖南新邵2700亩猕猴桃丰收在望 成当地“致富果”》《猕猴桃能带来什么?新邵告诉你(上)、(中)、(下)》《新邵五旬独臂企业家回乡创业 希望家乡脱贫致富》《邵阳新邵:“独臂哥”回乡创业 助库区移民脱贫致富》等。这些报道均面向红网全媒体2700万固定用户,包括红网PC端、时刻新闻客户端等进行推广,点击量高达389万;并向兄弟网站推介,有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等主流媒体转载,共转新闻、微博、论坛等260多条;同时充分发挥自媒体优势,通过微信进一步进行扩散,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十三五”期间,湖南还有445万人口需要脱贫。湖南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红网作为党网,本着服务基层和村民的宗旨,大力开展“新长征路上”网络系列扶贫报道,同时对各地的脱贫产业、产品进行宣传推广。除《新邵希望之果》,目前还已推出《十八洞之春》《新化杨梅红了》《芷江蓝莓熟了》等多组大型系列扶贫报道。这些举动不仅推动了线上扶贫与线下扶贫紧密融合,同时也直接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和农产品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汤小芸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8/22/10175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