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选派41名金融人才挂职任市县区党政副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飞越 2016-12-23 17: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组织部、省政府金融办对41名挂职金融人才进行动员培训。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对挂职干部寄予殷切期望。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为了进一步补齐全省金融短板,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继今年6月集中引进18名中央金融单位人才来湘挂职后,湖南再推重要举措,集中选派41名金融人才到县市区挂职担任党政领导班子副职。

  近日,湖南省委组织部、省政府金融办在长沙对这批挂职干部进行了动员培训。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表示,此次选派一批金融人才到县市区挂职锻炼,为加强和深化地方政府与金融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这是推动地方政府与金融单位深度交流合作的有利契机,也是培养锻炼干部、加强人才储备的重要途径。做好这项工作,既有利于金融单位更加深入地了解地方发展现状和金融需求,有效促进项目对接和业务开展,也有利于推动县一级优化金融环境、增强金融意识,进一步加强人员交往、信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要放下架子,以甘当小学生的精神,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的干部群众学,认真掌握政策理论和新要求新知识。”王少峰对挂职金融人才寄予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积极主动作为,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为挂职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湖南省此次面向27家在湘金融单位选派的金融人才,将分别到全省14个市州41个县市区挂职担任党政领导班子副职,为期两年。挂职干部均来自金融监管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和信托机构等金融单位的中层副职以上或相当职务层次的人员,平均年龄为40岁,具备经济金融相关专业知识背景和较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有一定的领导工作经历。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3/9854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