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尹诺昂进点万美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于佳丽 2017-05-17 09: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站5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5月16日下午,湖南省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诺昂来到结对帮扶的谭桥街道万美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2016年谭桥街道万美村经初步验收,脱贫45户126人,省级贫困村摘帽,贫困人口发生率降至0.18%,村级集体收入5.7万元;2017年预脱贫2户6人,全部消除贫困人口。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有多少?致贫原因具体是什么?就业情况落实怎么样?产业扶贫怎么搞……在检查中,尹诺昂认真听取了万美村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脱贫情况,并随机抽查了部分贫困户情况登记表。

  对于万美村前一阶段的扶贫工作成效,尹诺昂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就下一阶段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提出了意见。尹诺昂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使命光荣的政治任务,要用好每一笔扶贫资金,加大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的工作力度,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贫困户的收入计算要严格按照新政策进行统计,村干部要认真核实有关扶贫数据,进一步细化完善扶贫资料。

  县人大、县广电台,谭桥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7/9441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