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卫生系统开展“党员进基层”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5-18 09: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攸县卫生系统开展“党员进基层”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为贫困患者免费送药

组织村里的党员代表举行座谈

  红网攸县分站5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听说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来村里义诊,机会难得,我一大早就从家里出来了。最近有点头晕,我想找医生看一下……”5月16日一大早,湖南省攸县莲塘坳镇先锋村的王大婶很早就来到村委会,在这里等候着医生的到来。

  为深入开展扶贫攻坚活动,解决基层老百姓就医难问题,5月16日上午,由攸县人民医院各党支部党员代表与凉江卫生院的组成的卫生医疗队一起来到省级贫困村——莲塘坳镇先锋村举办主题为“党员进基层”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村里的广大老百姓送去了关怀和健康。

  上午8点,人民医院的党员代表及医务人员一到先锋村,就开始忙碌起来。在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村民逐一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做心电图,并认真给群众检查、咨询、解答病情,发放免费药品及各种防病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整个义诊现场熙熙攘攘,气氛十分热烈,县卫生系统党员志愿者及医务人员的义举,也受到了当地广大村民的一致欢迎和交口称赞。

  “前段时间春耕,根本没时间来医院看病,今天医生来到家门口给我们免费看病,真是方便啊!”村民李大爷表示,活动不仅让村民了解到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还通过医生的健康宣教懂得了如何保健。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300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教育资料500余份。

  义诊活动中,攸县人民医院各党支部党员还分批深入村里几位因病致贫的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组织村里的党员代表开展座谈,共商扶贫攻坚举措,鼓励、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8/943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