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便江镇启动部门九联审 严把候选人“进口关”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李莎宁 2017-06-03 20: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何颖 通讯员 廖成中) 5月31日,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便江镇党委组织人大、纪检、组织、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计生、经管等9个部门对各村(社区)“海推”产生的初步候选人进行联合审查,共对27个村(社区)的126名村(居)委会候选人进行了联审,没有省委明确的“九种情形不能推荐为候选人”的人选,有效把住了候选人的进口关。

  便江镇自今年3月份启动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以来,严格按照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九不选”的要求,依法依规选举,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湖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以及省、市有关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有关规定,认真实行“全程纪实、全程签字”,每个初步候选人填写《郴州市村(居)民委员会成员推选工作全程纪实登记表》,实行每个环节签字背书,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责任倒查,保证换届程序不出纰漏。

  通过建立候选人联审制度,坚决做到“九种情形的人”零当选,有效把住了候选人进口关,确保村(居)委员会换届平稳顺利、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李莎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3/9385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