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淦田镇村干部和群众共同发力抗洪抢险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军 刘旺 编辑:于佳丽 2017-07-04 11: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村干部和群众正在用砂卵石灌装编织袋。

村干部和群众正在进行自救抢险。

  红网株洲站7月4日讯(通讯员 熊军 刘旺)7月3日7时许,湖南省株洲县淦田镇巡堤干部在巡查时发现,建宁水闸旁的内港堤坝发生2处管涌,大的孔径有5厘米左右,河水自堤坝浸脚流出,出现翻花并携带泥沙,且水流量大,流速快。当时淦田镇内港水位44.98米,超警戒水位1米,水位仍在缓慢上涨。如果处置不及时,堤坝将会有坍塌的危险,一旦建宁水闸的内港决堤,将会淹没农田数千亩及建宁村大部分村民的房屋。

  发现险情后,巡堤干部立即上报淦田镇政府领导,十几分钟后,人员和机械设备迅速到位,40余名镇村干部和群众进行自救抢险,从周边砂石场调运60余吨砂卵石,用砂卵石灌装编织袋封堵管涌,并向管涌正中填充砂卵石。大约4小时过后,出水开始变清,险情得到控制。成功处置险情后,淦田镇政府组织干部群众24小时巡查内港堤坝及沿河堤坝,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险情迅速到位处理,把险情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河堤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军 刘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4/9270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