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攻坚④】男子开车犯困翻滚冲出高速护栏 幸亏系了安全带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吴功诚 封跃林 编辑:李丽 2018-09-14 11: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9月1日至10月31日,湖南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盯住人,管住车,控住路。严禁“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严格“三端”管理,抓实“六个严禁”,确保车畅人欢。红网时刻策划【集中攻坚】系列报道,以案说法。

驾驶位车门已卡死,肇事车主爬到后座后,才得以从车里出来。

  相关报道:

  【集中攻坚①】7座面包车装20人 驾驶人超载被刑拘

  【集中攻坚②】女司机高速违停变道 引发3车连环相撞2人受伤

  【集中攻坚③】三孩子车内打闹 女司机转头训斥撞飞行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吴功诚 封跃林)在沪昆高速东往西株洲境内,一辆黑色小车突然偏离行车道,向应急车道方向高速驶去,连续翻滚后,冲出高速护栏,现场激起一片尘土。这起惊险的交通事故,竟是因为驾驶员张某开车犯困,导致车辆失控。

  据交警路面监控记录:9月11日13点38分,张某疲劳驾驶,开着一辆黑色小车快速撞向了路边的护坡。不远处,路边两棵小树被撞得连根拔起,足见事发那一刻冲击力之大。

  经历数次碰撞和翻滚后,肇事小车的前保险杠完全脱落,挡风玻璃也破碎。所幸安全气囊弹出加上系了安全带,驾驶员张某并无大碍。当时驾驶位车门已经卡死,他是爬到后座后,才得以从车里出来。

  事发不到10分钟,路面巡逻民警就赶到现场,摆下锥筒,设置安全隔离带。

  “怎么车子突然开翻了呢?”民警问。

  驾驶员张某说:“路边有个石头,为了避开那个石头,往右边打盘子,车子就失控了。”

  “没有看到有石头啊?”民警问。

  驾驶员张某回答:“有一块石头,我刚踢走了。”

民警就赶到现场,摆下锥筒,设置安全隔离带。

  事故原因真的是驾驶员所说的那样吗?民警通过仔细查看监控视频,发现事发时,驾驶员丝毫没有采取减速避让措施。显然,驾驶员有意在隐瞒什么,事故另有原因。

  9月12日下午,前来处理事故的驾驶员张某在民警带领下,看到监控后,眼见瞒不住,道出了实情。

  原来,张某9月11日从醴陵北上高速,准备去株洲。由于车上只有他一个人,开着开着,犯困了,就冲出了高速护栏。“要吸取这个教训,不再疲劳驾驶。”

  据张某交待,他平日中午都有午睡习惯。当天午饭后因为急着赶回株洲办事,他没有午睡就上了高速公路。结果行经事发路段时犯困,导致车辆发生偏移失控,直接撞向路边的护坡。

  “这起事故,驾驶员没有受伤,幸亏当时系了安全带。”高警局株洲支队民警王文超说,请大家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系好这根生命保护带。开车上路,一定要确保休息充分,状态良好。切记连续驾驶不要超过4个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拒绝疲劳驾驶。

  此次事故中,张某因为疲劳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此外,他还要承担路损赔偿,损失将近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吴功诚 封跃林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4/8219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