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连续3个月 石门所有景点门票半价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白玲川 李飞 蔡政 编辑:于佳丽 2018-09-28 14: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28日讯(记者 胡丹 白玲川 通讯员 李飞 蔡政)“我们决定,本届柑橘节文化旅游季期间,石门县所有等级旅游景区从9月28日开始,连续3个月实行票价50%的优惠。”9月28日,湖南省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在2018第十八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开幕式上发出盛情邀约,迎来现场阵阵掌声。

  石门处于湖南省西北部,素有“湖南屋脊”“潇湘北极”之称。世界茶道源头夹山与湖南屋脊壶瓶山南北相望,神秘的北纬30°穿境而过,造就了石门无与伦比的天地神奇和令人神往的世间美景。

  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美景和多姿多彩的历史民俗文化,石门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旅游活县”战略,将旅游产业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发展绿色生态体系紧密结合,持之以恒的作为县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打造,成为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先后荣获国际旅游“艾里缇斯”奖、“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名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等荣誉。

  来石门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既可以沐浴生态“洗肺”,又可以沐浴文化“洗心”。尤其是一些特色景点,值得一看。

  1、生态秘境——壶瓶山。壶瓶山是全球重点生态区、国家级示范自然保护区、新潇湘山水八景,被国内外专家学者誉为“华中地区弥足珍贵的特种基因库”“欧亚大陆同纬度物种谱系最完整的一块宝地”,以大森林、大瀑布、大峡谷、大云海为主要景观特色,区内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可达每立方厘米12万个,是自然天成的“生态绿谷”和“森林氧吧”。诗仙李白曾在此留下了“壶瓶飞瀑布,洞口落桃花”的佳句。

  2、避暑胜地——东山峰。东山峰山是湖南最佳避暑胜地,平均海拔1200米,年均气温13℃,四季云蒸霞蔚,胜似蓬莱仙境。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其成为夏天避暑、冬天赏雪的绝佳去处,更拥有接云连天的万亩茶园,有茶山花海、南方冰都、天上的街市之美誉。

  3、禅茶祖庭——夹山寺。夹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际生态休闲区、国家示范森林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宗门第一书《碧岩录》、茶道四字真言“茶禅一味”均出自夹山,相传还是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禅隐圆寂之所,集佛教禅宗、贡品禅茶、闯王禅隐、碧岩禅泉、森林禅修于一体,享有“世界禅茶之源、中国茶禅之都”的美誉。

  4、垂钓乐园——仙阳湖。仙阳湖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湖区水面54平方公里,有大小岛屿和半岛100余处,优良的水质和自然生态使得仙阳湖成为水资源重地和水产品宝库,有30多种淡水鱼类在湖中生长游弋,每年吸引上十万人次的钓友在此休闲垂钓,湖畔还有迷人的旅游小镇维新镇和疗效神奇的热水溪温泉。

  5、亿年龙宫——龙王洞。龙王洞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据中国地质科研所评估,龙王洞已经有6亿年历史,千姿百态的钟乳石至今仍在生长,是我国为数不多的活溶洞之一,洞中幽潭琴泉,珠滴琼帘,玉笋银幔,绚丽多姿,恍若水晶龙宫。

  6、橘秀江南——秀坪。秀坪园艺场拥有10000亩早熟蜜桔园,年产量达2万多吨,是全国最大早熟蜜桔生产与出口基地。境内有万亩桔海、现代化柑橘加工厂、柑橘文化展示中心等。到秀坪可观农村新貌、游农业景点、采田园蜜桔、品农家茶饭、赏乡土文艺,体验“春醉桔花香,秋采满山红”之乐。

  7、秀美茶园——白云山。白云山是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和国家有机茶生产出口基地之一,1500亩有机茶园可供观光游览、采摘体验,所产白云银豪茶先后十多次荣获国内外名优茶评比金奖,宁静清幽的白云避暑山庄是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

  8、土家风情——长梯隘。长梯隘村是土家族聚居村寨,先后被评为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有天目洞、青石林、红石林、千年银杏、四季云海等自然景观和九子鞭、土家山歌、薅草锣鼓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一夜山中客,十年尘外人,是长梯隘最生动的旅游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白玲川 李飞 蔡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8/8190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