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发布⑥】好危险!高速交警1小时查获5车在匝道口倒车或违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吴功诚 封跃林 编辑:李丽 2018-10-10 11: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期,湖南公安交警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严禁“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严禁非法载人,严禁非法营运,严禁违规拖拉机上路行驶,严禁无牌、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严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发布了一批典型交通违法案件。红网时刻策划【交警发布】系列报道,以图文方式,解案说法。

  相关报道:

  【交警发布⑤】5车高速追尾孕妇羊水破裂 民警援救母子平安

  【交警发布④】货车司机用手套遮挡号牌高速路上倒车 扣24分驾照降级

  【交警发布③】货车司机无证驾驶冲关逃跑 民警追缉30多公里抓获

  【交警发布②】男子聚会后醉驾遇交警夜查 掉头就跑被拦截

  【交警发布①】女同事练车男同事当教练 两人无证驾驶被拘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吴功诚 封跃林)自驾出行,一些驾驶员出发前没有提前规划好线路,一旦错过高速出口或找不着路了,不惜采取倒车的危险方式来避免绕路,或停下车来重新规划线路。这种行为不但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危险,驾驶员也将受到交警的重罚。

近日,湖南省高警局株洲支队民警通过路面监控巡查,1小时内在沪昆高速龙头铺互通查获5起在匝道口附近倒车或停车的违法行为。

从交警的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在沪昆高速龙头铺互通西往东方向,一台橙色小车由于错过了匝道出口,在应急车道上倒车。由于主干道和匝道两边通行的车辆很多,这辆小车在倒车时十分谨慎。因为不敢过多往后倒车,这辆小车在右拐向匝道的过程中,还碾压了一根导流警示柱。

时间仅仅过去几分钟,一台黑色小车因错过匝道突然在行车道上停车,然后向后倒车几米后拐向匝道口。所幸后面没有车辆紧随,否则这种急刹停车很容易引起追尾事故。

湖南省高警局株洲支队民警王文超介绍,当天下午,一辆的士冲过匝道口后紧急停车,然后在行车道上倒车,一度将一辆面包车逼停。当天下午3时6分,一台小车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而且一停就是6分钟,最后选择从匝道口驶去。下午3点15分,一台银色小车在导流区违法停车,停留20秒后选择继续沿主干道前行。1小时内发生5起在匝道口附近倒车或停车的违法行为。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对这种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将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对于在应急车道和导流线区域违法停车,交警部门将对驾驶员分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和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吴功诚 封跃林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0/817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