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开启“银龄行动” 老科技工作者们这样过节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编辑:张俊 2018-10-12 14: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活动现场。

3.jpg

为烈士敬献花篮。

5.jpg

益阳美人窝艺术团带来的旗袍走秀。

4.jpg

赫山区老科协舞蹈“印度桑巴”。

1.jpg

益阳市老科协助老之家分会舞蹈“吉祥”。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2日讯(记者 任凭)10月12日,益阳市2018“银龄行动”暨“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广场舞·激情颂展演,在烈士纪念广场举行。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作为一名老科技工作者,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给自己过节,我的心情很激动。”现场,有不少老人都是带着自己精心排练多日的节目而来。他们说,在科技工作者的“专属节日”里,希望能以这种传统的方式与千千万万科技人分享喜悦。

  “银龄行动”是全国老龄委发起的旨在引导老年知识分子老有所为的老年志愿者活动,“老科技工作者日”是全国老科协确定的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这是国家设立科技工作者日的初衷。

  益阳老科协协会会长陈恒祥表示,老科技工作者,是新时代建设“五个益阳”的“银发资源”,他们在科技服务、科技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帮扶、科学养生等方面,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奉献余热,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在表演节目之前,益阳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代表全市科技人,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当前,全市老科协有三万多名会员,集聚了一大批各条战线的老科技工作者,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争做银城新时代的银龄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2/8159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