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木江坪镇红光安置点36户搬迁户喜迁新居

来源:红网 作者:莫有兵 编辑:于佳丽 2018-11-28 10: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远眺图。

搬运生活用品。

签名领取生活用品。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莫有兵)11月27日,湖南省凤凰县木江坪镇红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入住仪式,36户搬迁户告别危旧土坯房,喜迁新居,搬进了新建成的黑白相间的新房。同时每户欢天喜地领到价值1500余元的生活用品,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凤凰县木江坪镇红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筑面积4025平方米,总投资949.9 万元,计划搬迁36户15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44人,同步搬迁户25户109人,建设房屋36栋,共分为3人户、4人户、5人户、6人户、7人户5种房型,每户人均面积25个平方米。

  “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让广大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得到保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脱贫问题,同时大力发展油茶等特色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住得下、能发展,让这里的土家族群众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并脱贫致富。”木江坪镇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按照省、州、县部署和要求,木江坪镇认真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前期工作。通过深入调查,广泛宣传发动,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落实。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当头炮”,做到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并进,扎实推进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安置点分房已全面完成,实现了搬一户、富一户、脱贫一户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莫有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8/4783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