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产业发展忙 脱贫攻坚步伐大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4-18 16: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产业发展忙 脱贫攻坚步伐大

给猕猴桃压苗。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4月18日,江华县大石桥乡新田村猕猴桃园里的工人们正在忙着给猕猴桃压苗,这是江华县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镜头。

“在这里工作一天70元,工地不忙时候可以管理家里的农业生产,可以做到家庭、打工两不误。”58岁的建档立卡户李润秀高兴地说道。

“为了更好地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村委会把土地流转、劳务输出作为解决45岁至65岁这部分群众外出打工难,在家无事做,现在能在家门口就业的重要渠道和载体,把土地流转收益、劳动务工收益作为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经济来源,有力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江华县大石桥乡党委书记齐雅敏表示。

“去年60亩猕猴桃果园初次挂果,产值达到20余万元。现在正抓紧天气好的时间给猕猴桃压苗,做好果园管理,力争今年产值翻一翻。”果园主人之一李胜规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目前江华县共发展专业合作社300余家,发展猕猴桃、茶叶、水果、油茶、菊芋等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基地30000余亩,有力地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8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