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谷洲镇:“千师访万户” 用爱为残障儿童撑起一片晴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雄军 编辑:陈纲 2019-04-28 11: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雄军)4月27日,邵阳县谷洲镇湾塘中学副校长伍胜芳带领刘拥军老师,一行二人来到湘仁村13组谢维志家中,为其孙子、二级肢体残儿童谢广送教上门。

谢广今年12岁,本应像其他的孩子一样正常到学校去上学,但由于身体重度残疾,简单的站立行走,对他而言,都无法做到。父母为了维持全家的生计常年外出务工,孩子只能和年老的爷爷奶奶居住,与同龄人玩耍,也变成了他一个奢侈的梦想。湾塘中学的老师送教上门让他们喜出望外,“谢谢老师们,你们让我的孙子也能像正常人一样读书了。”谢广的爷爷说道。

在谷洲镇,因残而无法入学的适龄儿童共有6名,对此,谷洲镇按照“千师访万户”活动的要求,为每名残疾儿童都建立“送教上门”服务对象档案。同时,学校选派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到学生家中进行“送教上门”,耐心认真地教授他们知识,给他们讲故事,为他们送去温暖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力量。

“千师访万户”活动的开展,不仅保障了残疾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更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与关怀,为谷洲镇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雄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