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粤社工关爱留守儿童“牵手计划”在邵阳县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罗雯艳 编辑:陈纲 2019-05-17 14: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517072337.jpg

社工们在邵阳县白江村走访调研。

QQ图片20190517072354.jpg

向邵阳县社工机构赠送项目实施指导书。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雯艳)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张会营、副理事长李小亮专程来到湖南省邵阳县,与该县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道协同开展湘粤社工机构“牵手计划”—— 情系留守儿童·爱暖童心服务项目调研与实施。整个活动为期3天,5月16日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内容。

湘粤社工们首先一同前往邵阳县长阳铺镇白江村,入户走访该村部分留守儿童。他们每到一户,都与孩子们及其监护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生活、学习及其父母工作等情况,对孩子们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汇总。之后,龙岗区彩虹社工们实地参观了邵阳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在孵化基地,彩虹社工机构全面介绍了其发展历程和三大主要服务领域(禁毒、教育、社区),并将他们精心编著的《彩虹社工服务标准化组织系统》一书赠送给了邵阳县,希望这套标准化服务手册,能有效帮助邵阳县心连心社工机构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提高社工们的专业服务水平。最后,在邵阳县民政局召开座谈会,龙岗区彩虹社工机构对邵阳县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项目进行具体指导。在儿童保护、儿童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因地制宜采取流动式服务意见。一方面要加强社工知识培训,提高社工素质,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要主动与孩子们拉近距离,建立信任关系。座谈中,合作双方就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项目的方法、理论和技巧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如何最有效地发挥好社会工作这股温暖的专业力量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就最如何大化地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成长支持、精神关爱和社会保护服务深入交换了意见。

“牵手计划”是民政部近年在全国范围实施的第二批社会工作服务发展计划,旨在运用发达地区的社会工作发展经验支援贫困地区的社会工作发展。邵阳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局党组将高度重视“牵手计划”实施项目,尽最大努力为项目实施提供便利条件。希望深圳彩虹社工不遗余力地支持邵阳县的发展,密切加强协作,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洒下一片阳光,播下一片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罗雯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19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