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兜底扶贫标准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易志云 编辑:陈纲 2019-05-23 15: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523121224.jpg

湴田村标准化政策宣传栏和救助对象公示栏。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易志云)“以前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到民政部门去求助,现在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看看宣传栏,问问村里的民生协理员就全明白啦!”5月22日,湖南省邵阳县长阳铺镇湴田村社会救助兜底扶贫示范点建设正式完成,村民们高高兴兴地围在村部宣传栏前浏览相关政策信息。这是该县脱贫攻坚兜底扶贫标准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配合打赢脱贫攻坚战,邵阳县民政局积极作为,努力把社会救助兜底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政策宣传不留死角,扶贫救助不落一人。该县首先在全县各乡镇推行兜底扶贫标准化示范点建设,然后在全县各村全面铺开。标准化建设包括场地等硬件建设、民生协理员的配备和培训以及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栏和社会救助对象公示栏建设等。村民们可以通过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栏了解国家关于农村低保、兜底扶贫、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熟悉每项政策的办理流程及办理时限;可以通过社会救助对象公示栏,及时查看已享受兜底扶贫、残疾人两项补贴待遇的对象名单,有效监督政府工作。村级民生协理员定期走访村民,及时听取村民诉求,主动开展政策咨询,协助符合条件的村民申请办理兜底扶贫手续。

今年来,邵阳县在社会救助兜底扶贫标准化建设中不断落实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规划》,多次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截至5月21日,全县精准落实各类社会救助兜底扶贫对象8691户、16400人,累计提标发放各类兜底扶贫资金22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易志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